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深圳发布《校车安全管理条例》 校车必须按点停靠

深圳发布《校车安全管理条例》 校车必须按点停靠

2017-04-10 作者:王莉英 来源:深圳都市报
  2017年4月5日,记者从新一期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若干规定》(下称《若干规定》)在国家及省已有相关规定的基础上,根据我市实际,对校车安全管理制度进行补充和细化,以保障乘坐校车的学生人身安全。

  将接送幼儿车辆纳入校车许可管理

  《若干规定》引人关注的是一点是,将接送幼儿上下学的7座以上的载客汽车纳入许可管理。此外,针对深圳特有的跨境学童接送车现象,《若干规定》要求跨境学童接送车应当符合国家校车有关标准,并授权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管理。

  校车使用许可申请手续繁杂、有效期短曾是困扰学校及校车服务提供者的一大问题。《若干规定》从实际出发,明确校车使用许可有效期限为3年。

  校车应配备随车照管人员

  校车是“流动的校舍”,《若干规定》要求配备校车的学校、校车服务提供者应当指派照管人员随校车全程照管乘车学生,同时应当定期对随车照管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组织随车照管人员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知识。

  为保障校车行驶安全,《若干规定》明确校车上下学生,应当在校车停靠站点停靠;未设校车停靠站点的路段,学校、校车服务提供者申请校车使用许可时,可以将公交站点作为校车停靠地点。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