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沈阳:《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2017年5月施行

沈阳:《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2017年5月施行

2017-04-18 作者:一言 来源:沈阳晚报
  2017年4月17日消息,交通运输部正式颁布《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简称《规定》),《规定》自2017年5月1日起施行。

  《规定》明确了城市公共汽客运的适用范围、发展定位、基本原则和发展方向等。在运营服务、运营安全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细节。如,运营企业应当按照有关标准及城市公共交通主管部门的要求,在投入运营的车辆上配置相关服务设施和运营标识,其中包括在规定位置公布运营线路图、价格表;在规定位置张贴统一制作的乘车规则和投诉电话;在规定位置设置特需乘客专用座位;在无人售票车辆上配置符合规定的投币箱、电子读卡器等服务设施等。还要求运营企业应当在城市公共汽电车主要站点的醒目位置公布禁止携带的违禁物品目录。有条件的,应当在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上张贴禁止携带违禁物品乘车的提示。

  记者了解到,沈阳市目前已有关于城市公交客运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即2016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沈阳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简称《条例》)。据了解,《规定》实施后,沈阳仍将按照现有《条例》管理城市公交客运,对于《规定》中提出的“在主要站点醒目位置公布禁止携带违禁物品目录”等管理细节,沈阳未来会加以完善。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