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云南:旅游客运企业直面挑战积极转型

云南:旅游客运企业直面挑战积极转型

2017-04-24 作者:朱海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自2017年4月15日实施以来,赴滇旅游团队数量出现下滑,我省旅游客运受到明显影响。面对当前的困难和新的市场格局,我省旅游客运企业坚定信心,积极落实整治措施,努力创新线路产品和经营模式。

  据了解,目前,全省合法经营的旅游汽车近6000辆。作为省内最大的旅游客运企业,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拥有近1000辆旅游汽车。随着整治措施的出台和正式施行,公司的业务量急剧下降,不少旅游汽车闲置下来,收入减少、经营压力倍增。

  “虽然眼下的情况并不乐观,但我们公司绝对支持、拥护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云南旅汽董事长陈钧表示,在“不合理低价游”的经营模式下,一些旅游汽车与购物返佣捆绑经营,并存在税收漏洞,致使正规旅游客运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另外,“不合理低价团”往往包含多个购物点,要完成密集的行程,旅游汽车难免会在部分路段超速行驶,增加了安全隐患。

  陈钧介绍,为了应对团队游客数量下滑的情况,云南旅汽正在积极创新产品、调整经营,谋求新的发展道路。“一方面,我们开发了 旅游直通车+ 的服务模式,准备在省内开通多条连接景区、酒店、客运站、高铁站的旅游直通车线路,方便游客出行,适应散客化趋势。另一方面,我们扩大了汽车租包服务的规模和范围,更好地满足单位、团体的用车需求,以弥补一定亏损。”

  “云南旅游资源的魅力是无法替代的,因此我们相信,随着旅游市场秩序逐渐改善,团队游客数量会不断回升。”但陈钧也担心,如果“阵痛期”过长,很多企业恐怕难以坚持。因此,他希望相关部门对依法依规经营的企业给予更多支持,帮助企业度过艰难时期,让转型“转好转稳”。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