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温州:预计30条线路将实现“扫码坐公交”

浙江温州:预计30条线路将实现“扫码坐公交”

2017-04-24 作者:朱斌 来源:温州都市报

  2017年4月24日电:记者从温州市交运集团了解到,计划实现移动支付的30条线路目前正在筛选中,预计将于今年5月对外公布实施方案,并分批在年底前完成。

 在BRT火车站广场始发站,结合投币支付和移动支付功能的“一体机”正在测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市区30条线路350辆公交车将实现移动支付,这也是今年我市的民生十大实事之一。记者昨天从市交运集团了解到,计划实现移动支付的30条线路目前正在筛选中,预计将于今年5月对外公布实施方案,并分批在年底前完成。

  去年底,市交运集团率先在两辆68路公交车上对移动支付进行测试。经一段时间运行,目前移动支付功能已在68路全面铺开。

  公交移动支付支持主动扫码和被动支付两种模式,其中,主动扫码只支持微信支付,需用户关注并进入“温州交运”公众号,然后充值“更多”功能内的“我的钱包”,最终通过“扫码付款”功能扫描公交车内对应设备的二维码,完成付款;被动支付则支持微信、支付宝两项,市民可打开微信钱包或支付宝的“付款”功能,将付款二维码置于公交扫码机特定位置,即可完成扫码支付。

  市交运集团有关人士透露,目前由于实现移动支付的线路仅有68路,而68路只投入20来辆运营公交车。再加上使用者多为年轻人,因此总体上公交移动支付的使用率还不算很高。随着今年移动支付在公交线路上扩大使用范围,这一现象会得到改善。但移动支付设备的供应商在生产和调试上需要一定时间,因此今年计划实现移动支付的30条公交线路,预计到今年5月份才能对外公布。针对这些线路,市交运集团拟计划分两批次布局,首批完成150辆公交车的移动支付设备安装,第二批200辆。

  记者昨在BRT火车站广场始发站看到,一台结合投币支付和移动支付功能的“一体机”正在测试。除了投币支付部分,其移动支付部分与68路公交车上的如出一辙。据市交运集团透露,未来市民将能在30条实现移动支付功能的公交车上看到这种“一体机”。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