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深圳宝安:新能源公交车普及率将达90%

深圳宝安:新能源公交车普及率将达90%

2017-04-24 作者:何柳 来源:宝安日报

  2017年4月23日,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在沙井公园公交场站开展了新能源公交开放日活动,70多位市民近距离认识低污染、低噪音的新能源公交车,鼓励市民参与绿色、健康、低碳的公交出行方式,创建文明、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

  当天,在沙井公园公交场站,西部公汽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市民参观了场站的调度室、修理车间,在公交场站的充电桩旁,工作人员讲解了新能源公交车的相关知识,并展示了新能源公交的充电过程。据介绍,目前在宝安运行的长途线路新能源公交车大多为比亚迪K8纯电动公交车,使用快充模式,充电2小时,可运行近300公里。沙井公园公交场站一共有20个充电桩,可同时为20台公交车充电,每天可满足该场站55辆公交车的充电需求。西部公汽二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宝安将全面普及更换新能源公交车,预计今年9月前,新能源公交车完成更换量达90%。

  之后,两辆新能源公交车载市民前往比亚迪参展中心进行参观、体验。“一辆K8一年节省天然气4.1万立方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6.4吨;一辆电动环卫车一年节省燃油4.59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23吨。”比亚迪技术人员介绍,1辆公交车的运载能力相当于60辆小汽车,而1辆公交车对道路资源的占用率仅相当于2辆小汽车。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应用,能减少二氧化碳、氮氧化物、非甲烷碳氢、颗粒物的排放。每台纯电动公交车在现有车辆运营效率和电网排放水平下,百公里减排率达60.7%。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