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商河:交警“多管齐下”强化春季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山东商河:交警“多管齐下”强化春季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7-04-27 作者:刘海志 来源:大众网
  为切实加强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车辆安全通行秩序,商河交警“多管齐下”,狠抓校车安全管理,强化落实工作责任,坚决遏制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安全出行。

  一是宣传先行,营造浓厚安全氛围。组织民警深入校园,组织开展上交通安全课,开展主题班会,摆放展牌图版,播放警示片等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使学生掌握交通常识,逐步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联合交通运输、教育行政部门,深入校车运营企业,对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校车安全管理人员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开展《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集中学习活动,4月份以来,大队共出动宣传车辆3辆次,开展交通安全课1场次,摆放宣传展板8块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二是强化路面盘查力度,保持高压严管态势。针对各个学校校园周边道路学生流、车流密集,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容易引发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特点,增加早中晚高峰期上路执勤,特别是周五、周日学生离校和返校高峰期要安排警力警车定点定线巡逻检查,全力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重点查处校车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拼装和改装车辆、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的车辆以及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4月份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余起,其中不文明行车行为30余起,涉牌涉证20余起,其他违法行为10余起。

  三是加大校车隐患排查力度,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对校车数量及安全技术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校园周边校车通行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再梳理、再排查,重点检查在建路段和农村道路及桥梁周边的安全设施是否齐全、警示标志是否完备,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明确专人负责指挥疏导。主动深入中小学校、幼儿园,了解各学校近期集中出行的相关信息,督促校方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做到校车安全检查、校车驾驶人安全教育、校车运行线路安全评估等工作超前开展,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及突发事件处置能够做到有的放矢,超前准备。

  四是各部门联合整治,形成共治最大合力。对日常管理中发现的校车违法,依法处罚后,通报至校车所属学校的主管教育部门,加强与交通和安监部门的联勤联动,整合优化勤务,齐抓共管,形成高压态势。发动群众力量,加强人民群众对校车违法的监督力度,强化对校车违法的检举揭发,对举报属实的,给予一定奖励,营造浓厚的社会管理氛围。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