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呼运集团公司助力五一小长假旅客安全出行

呼运集团公司助力五一小长假旅客安全出行

2017-04-28 作者:李瑞玲 来源:客车网
  “五一”小长假将至,记者从呼运集团公司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主要是区内短途客流,以旅游、探亲为主。预计客流高峰日将出现在4月28日。

  为使旅客走得好,走得满意,呼运集团公司对“五一”客流做了充分的预测,预计3天客流量将达到2万人左右。为此,呼运集团公司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保障到位,着力抓好 “五一”期间客运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客运平稳有序。

  一是严把营运客车安全准入关,切实做好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车辆使用、维护修理、检测评定工作,保障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状况良好,确保运行安全。

  二是各车属车队要确保车辆上的安全设施: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等齐全有效。认真执行严禁酒后驾驶、严禁疲劳开车、严禁超速行驶、严禁超员运行等规定。

  三是进一步加强汽车站源头管理,严格客车安全例检和出站检查,维护好站场秩序,对进站车辆安全例检要认真按照“车辆例检”规范流程和要求进行,防止车辆带“病”上路。

  四是严防“三品”进站上车,利用“三品检查仪”对进站旅客携带的物品进行严格检查,坚持“三不进站”和“六不出站”,做到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五是充分发挥GPS监控总平台和各二级平台的监控作用,保证所有参营车辆达到实时监控。

  六是严把车辆和驾驶员准入关,对车辆和驾驶员的资质条件严格审核,特别是各项保险和各种证件必须齐全有效。

  七是对配备充足的机动运力,防止旅客滞留。这些运力调配措施,将进一步提升“五一”小长假期间的旅客运输能力,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八是遇有雨、雾等不具备发车条件的情况,调度及时发布信息,防止客运班车发生行车事故和旅客站内滞留。

  九是营运车辆600公里以上的高速客运班线及400公里以上的普通班线和夜班车,全部配备两名驾驶员。对未取得接驳运输资格的车辆,坚决执行在凌晨2点到5点期间停车休息规定;取得了接驳运输资格的车辆,必须严格按照公司接驳运输管理规定落实到位。

  节日期间,旅客出行计划性强,外出和返程时间安排紧凑。旅客们应尽可能安排好出行时间,避峰错时出行,在开车前半小时进站安检,以免耽误行程。在候车过程中应听从站务员引导、勿在禁烟区域吸烟。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