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青岛公交车推出小怪兽游戏 乘客玩嗨了

青岛公交车推出小怪兽游戏 乘客玩嗨了

2017-05-09 作者:周建亮 来源:青岛日报
  近年来公交车上“低头族”越来越多,而青岛多辆公交车上的“小怪兽”吸引着乘客的眼球,使人不知不觉间放下手机,玩起了“小怪兽”咬人的游戏。

  5月8日,交运温馨巴士610路公交车玻璃上出现了一批动漫小怪兽,他们形态各异,而且都张着大嘴巴,样子又萌又夸张。据了解,为了让乘客放下手中的手机,感受到乘坐公交车的乐趣,温馨巴士610路驾驶员张学昆利用下班时间特别设计了这些“小怪兽”,用一种新颖的游戏方式提醒乘客健康使用手机,保护视力和颈椎,不做“低头族”。

  张学昆今年27岁,这些动漫贴纸是他在下班时间利用软件做出来的。他说,动漫代表着年轻、童趣,将动漫的“小怪兽”形象引入公交车里,可以改变乘坐公交车单调、沉闷的乘车环境,增添一些新意和活力,更让那些“低头族”们乐意放下手机,健康乘车。

  “从这些‘小怪兽’进入车厢的一天时间里,能明显看出,不少乘客对这个游戏感兴趣。当他们看到座位前方或手拉环上的游戏介绍后,都会选择放下手机,体验‘小怪兽’游戏带来的乐趣。”驾驶员张学昆说,游戏规则是:公交车车窗玻璃有张小怪兽贴纸,玩游戏的时候,乘客闭上一只眼睛,将路上的行人当做你的猎物,然后用“小怪兽”的大嘴巴咬猎物,咬到一人算一分,没咬到则扣掉一分。游戏时间为一站路,到站了就停止。最后根据总成绩定级别。
 

  乘客王先生表示,自己上下班都是乘坐公交车,每次一上车他就习惯性地拿出手机来玩,下车的时候经常出现眼酸脖子疼的状况。“小怪兽”游戏也非常有意思,随着车辆的前进,“小怪兽”也会随着车辆前进,从而追到路人,并将他们“吃掉”。而且公交车不断在晃动,显得“小怪兽”非常有活力,但不是每次都能吃到路人。通过这次游戏体验后,王先生下车时明显感到身体舒适了不少,颈椎和眼睛再没有出现看手机后的酸疼感。这个游戏还很有创意,适合儿童、青少年和成年人。

   而在603路、隧道3路、青西快线公交车上,眼尖的乘客也体验到“小怪兽”游戏带来的乐趣。

  “此前,公交车上放眼望去全是玩手机的‘低头族’,希望随着‘小怪兽’游戏的开展能让这一现象得到改观。”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温馨巴士还将根据实际反馈结果,在更多公交线路上进行推广。温馨巴士也提醒乘客,在玩“小怪兽”游戏时,注意下车站点,以免耽误行程。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