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进入“一带一路”时间 路政局全力提升道路综合服务保障

北京:进入“一带一路”时间 路政局全力提升道路综合服务保障

2017-05-12 作者:王可心 来源:北京日报
  借助"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的契机,市交通委路政局怀柔公路分局对怀雁路、京沈路、京加路、范崎路等13条平原地区重点路线展开了一系列公路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提升道路综合服务保障能力。

  公路设施完好是安全行车的有效保障,借助"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的契机,市交通委路政局怀柔公路分局对怀雁路、京沈路、京加路、范崎路等13条平原地区重点路线展开了一系列公路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提升道路综合服务保障能力。

  崭新的路面、清晰的标志、亮眼的绿化景观,从京承高速出来,一路向雁栖湖方向行驶,满目皆是整洁靓丽的好风景。怀雁路是APEC期间修建的一条快速道路,可以直接从京承高速14出口通往雁栖湖西岸的范崎路,这也是参与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来往车辆的必经之路。前不久,怀柔公路分局开始新一轮的道路整修,先后对影响通行安全和路域美观的7000延米破损路缘石进行修复,同时对道路两侧的防撞墩进行防腐见新处理,钢板护栏也进行了除锈粉刷。一些路段的路面标线因风吹日晒有些老旧模糊,此次也全面进行清除后重新施划;按照事前的排查统计,对部分指路牌及交通标志、标牌更新,按实际需求重新调整了位置,整条道路焕然一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怀雁路沿线新增设了3套视频监控系统,已经与市道路路网系统完成对接,可以24小时监控道路通行运行状况,遇到突发情况可以第一时间收到消息,前往处理。目前,道路整治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巡查人员全天候对路肩边沟、绿化隔离带等边角处进行逐条整修清理、补植浇灌,确保道路景观顺直通畅、整齐美观。

  除此之外,怀柔区内流量较大的京沈路、京加路、雁栖湖路、范崎路、怀黄路等12条旅游干线公路也进行了全面翻新。怀黄路是前往慕田峪长城的主要干线,交通流量大,跃进桥西侧原有柳树因树龄较长,树冠较大,不仅严重影响现有道路的行车视距,更存在大风天气倒树、断枝的安全隐患。本次整治对原有柳树进行采伐,更新为更具观赏价值的国槐,同时结合道路周边环境,采取立体绿化模式,通过乔、灌、花卉、地被植物错落搭配,美化公路沿线景观,丰富现有公路绿化色彩,总绿化面积1.8万平方米。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