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泰山景区交警大队四举措强化旅游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山东:泰山景区交警大队四举措强化旅游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7-05-12 作者:刘晓燕 来源:齐鲁法制网
  随着近期气温不断升高,泰山景区也将迎来旅游高峰期,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旅游客运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泰山景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分析辖区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狠抓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旅游客运车辆安全管理,为广大游客的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大队高度重视旅游客运车辆交通违法整治工作,结合辖区制定整治措施,要求全体人员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发扬不怕疲劳和连续作战精神,认真落实好各项措施,切实将加强旅游客运车辆管理作为今后一段时期交通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辖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是加强源头监管。大队组织民警到景区客运有限公司开展集中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动态监控措施情况,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同时对景区道路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急弯、陡坡、临崖临水等危险路段的警示牌、提示牌等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进行实地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点、段,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道路安全隐患及时消除。

  三是强化路面管控。大队合理调整警力部署,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拓宽巡逻的密度、广度,切实对旅游客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同时联合市交通稽查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大队重点对车辆车况、环保、保险及驾驶人的基本情况开展检查,稽查大队着重检查了旅游客运车辆的运行手续等内容,凡是发现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按上限严格进行处理。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与客运企业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分析事故原因等形式督促客运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增强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同时依托微博、微信公众平台,通报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和近期旅游客运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教育广大客运驾驶人引以为鉴,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切实增强旅游客运车辆驾驶人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