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重庆:酉阳警方多措并举筑牢校车安全防线

重庆:酉阳警方多措并举筑牢校车安全防线

2017-05-18 来源:华龙网
  为保障广大幼儿及老师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酉阳警方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农村校车安全保障工作,有效杜绝各类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为了切实做好夏秋道路交通安全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保障农村地区校车安全,酉阳警方积极开展农村地区校车安全大排查,通过各类安全措施有效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加强防范意识。通过联合辖区各派出所、运管、安办、教管中心等单位组织各幼儿园法人代表及校车驾驶员召开安全会议,重点讲解准驾不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面对面开展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二是加强排查大隐患。组织民警主动走进辖区幼儿园,按照见人、见车、见证“三见面”的要求,对校车路线、标志牌、年检保险、校车安全设施、准驾车型等方面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和法人代表、校车驾驶员签订安全承诺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消除安全隐患限期整改;三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及时向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通报了全国发生的各类校车安全事故,教育和引导学校负责人、校车驾驶人高度重视校车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