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湖南辰溪:强化客运车辆常态化管理

湖南辰溪:强化客运车辆常态化管理

2017-05-18 作者:徐朝茂 何青青 来源:红网-辰溪
  为全力做好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创造辖区良好的客运车辆营运环境,2017年5月17日,湖南省辰溪县交警结合辖区“百日会战”行动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进一步加大走访排查力度,强化管理责任,建立并不断完善客运交通安全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辖区客运交通安全管理取得实效,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加强源头管理。帮助客运企业全面深入地排查车辆安全隐患,认真检查客运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建立检查台帐,落实检验责任,及时消除客车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车辆继续从事营运,确保辖区客运交通安全。同时,大队对出站客运车严格检查登记,重点检查客运驾驶人是否具有驾驶客运车辆资质,客运车辆安全手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出站车是否超员,严把客运出站关,切实消除出站车辆交通安全隐患。

  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科学调整勤务安排,最大限度的把警力投入到路面执勤,延长管控时间,扩大管控范围,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及时发现客运车辆违法行为,就地消除安全隐患。把集中查纠和错时查纠结合起来,组织警力在车流高峰期,抓住早、中、晚上下班时间错时查纠,特别是对七座以上客运车辆超员、超速、争道抢行、疲劳驾驶、随意掉头、乱停乱靠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处理。从严从重查处使用货运车辆、两轮摩托车、拖拉机、低速货车等车辆从事客运的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对客运车辆违法行为的严管重罚态势。

  严查客车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在认真分析往年相同季节客运车辆管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辖区道路的特点,把客运车辆随意停车上下乘客、超速行驶、客车超员、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作为依法管理的突破口,对客运车辆违法行为严格查纠,形成“逢违必查”的强大声势。特别是对客车超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的要求,依法处罚外并坚决卸客转运,对查处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上限处罚,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组织民警深入到汽车站、客运班点停靠点、公交停靠点等人员密集地方设置交通安全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安全展板等方式,面对面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客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客货运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努力形成文明出行、和谐交通的社会风尚。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