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用户新闻 > 长沙:新能源车占公交车八成

长沙:新能源车占公交车八成

2017-05-26 08:54:49 作者:陈永刚 陈新 来源:湖南日报
  为减少空气污染,长沙市逐步使用新能源公交车。今天,记者从该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长沙市共有公交车6287台,其中油电混合和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5080辆,占80.8%。相比燃油车,使用这些新能源公交车,一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1.7万吨。

  2009年,长沙市被列为全国新能源车推广示范城市,2012年又成为首批“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从2009年起,该市开始购买使用新能源公交车,逐步淘汰老式燃油车。据统计,一辆柴油公交车百公里油耗约35升,排放二氧化碳约92.05公斤,而混合动力车百公里油耗比柴油公交车减少排放约三分之一,纯电动车更做到了零排放,节能减排贡献巨大。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处长雷毅华介绍,该市今后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将使用新能源车。到2020年底,长沙市公交车将全部使用新能源车,其中纯电动车占50%。

反馈表单
咨询栏目: 用户新闻
校验码:
您的姓名: 传真:
您的单位: 通讯地址:
您的职务: 邮政编码:
电话: E-mail:
请您简短留言: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位于郑州宇通工业园,占地面积...
新闻专题 更多>>
2017年5月18日,“观世界 揽未来”——金龙龙威新一代产品上市发布会在北...
以 "绿色出行、智慧交通 "为主题的2017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