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用户新闻 > 江西萍乡:运管处治理客运乱象助创建

江西萍乡:运管处治理客运乱象助创建

2017-06-12 09:55:42 作者:谭跃萍 来源:萍乡日报
  萍乡市创建动员会后,萍乡市运管处以问题为导向,连续召开多个层面的部署会,研究解决在道路运输行业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针对出租车行业这个薄弱环节,成立了火车站及周边监管组、高铁站及周边监管组、暗访督导组、源头监管组,还在城区内设立了6个路面巡查组;组织发动50多名机关干部乔装普通市民,乘车暗访监督,安排处机关工作人员参与高铁站值勤。在出租车行业管理上,该处转变“平时懒散,临检拼命应付”的陈旧观念,结合“文明交通行动年”活动,对出租汽车市场进行联合整治。市运管处从源头加强对出租车管理,要求出租车公司对驾驶员招聘、岗前培训、注册、派班、顶班、违章学习、回场查验、车容车貌管理、座套换洗、车辆维修等内容的源头管理。城客所派专人参与监督,并规定了出租车车容车貌、座套脏乱差、无服务监督卡的最后整改完成时间。对出租汽车的乱象实行顶格处罚,凡在整治期间查处的违法违规营运行为,除依法进行罚款处罚外,一律实行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扣分和带车学习措施;对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移送公安交警部门进行处罚;每半个月对出租汽车违法违规进行统计,凡违法违规率超过企业车辆数30%的,上报市政府,由安监、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置,并将出租汽车交通违法行为计入出租车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和驾驶员诚信考核的内容。

  同时,市运管处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勤联动,联合整治出租汽车市场,重拳打击“黑车”,进一步加大对查处“黑车”和出租车违章顶格处罚,解决出租车市场不规范经营服务和违法行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据统计,从5月25日至6月5日,路面巡查出动执法人员474人次,检查出租车1327辆,纠正不文明行为176起,查处不打表、拼客等违法行为21起,暂扣证件和车辆30起,查扣“黑车”7辆。

反馈表单
咨询栏目: 用户新闻
校验码:
您的姓名: 传真:
您的单位: 通讯地址:
您的职务: 邮政编码:
电话: E-mail:
请您简短留言: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位于郑州宇通工业园,占地面积...
新闻专题 更多>>
2017年5月24日,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展览...
2017年5月18日,“观世界 揽未来”——金龙龙威新一代产品上市发布会在北...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