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贵州:力争年内实现“村村通油路 村村通客运”目标

贵州:力争年内实现“村村通油路 村村通客运”目标

2017-06-15 作者:陈屹 来源:央广网

  2017年6月13日,记者获悉,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意见,要求强力推进农村公路绿色、节约、循环、低碳发展,形成贵州农村公路特色。

  贵州要求,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中,因地制宜、分类实施,最大限度确保农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和群众参与,重点改善偏远农村、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等地区群众出行条件,优化路网结构。在农村公路建设中,同步实施混凝土路肩、边沟、安防、错车道、绿化、管理养护,强力推进农村公路绿色、节约、循环、低碳发展,形成贵州农村公路特色。

  实施意见明确,到2017年,贵州省将全面实现“村村通油路、村村通客运”目标,经常性养护率县乡道达100%、村道达25%,县道中等路率达59%、乡道中等路率达55%,无铺装路面县乡道和村道好路率达65%,全面完成通行客运班线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的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的安全隐患治理,力争实现100%的乡(镇)建有客运站、100%的建制村通客运。

  到2020年,实现撤并建制村通畅率达100%,基本完成乡道及以上行政等级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的安全隐患治理,实现农村公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安全防护水平显著提高,公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全面提升。以公共财政投入为主的农村公路养护资金保障机制基本建立,农村公路列养率达100%,县乡道中等路率保持稳定,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AAA级以上(含AAA级)的县(市、区、特区)超过60%。

  未来几年,贵州将结合农村公路发展规划、小康路行动计划、20个极贫乡镇规划和“5个100工程”具体内容,以项目差别化动态管理为主要手段,加快推进农村公路优化提等工程,建设一批具有县乡际出口通道功能的农村公路,实现重点工业园区、示范小城镇、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旅游景区等所在地有等级公路连接,农村物流点、旅游点等节点对外通行条件明显改善。加快实施农村公路硬化工程,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水平,健全农村公路安全保障体系,健全农村公路客运发展体系,健全农村公路政策措施体系,建立农村公路考核评价体系,优化农村群众出行条件,有效服务村寨环境整治和新农村建设。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