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州:坐公交车 最快年内扫二维码付款

广州:坐公交车 最快年内扫二维码付款

2017-06-27 作者:许力夫 来源:新快报
  条件成熟后择机在地铁推广,本月上线的微POS业务可让市民在家中充值羊城通。

  你手里的岭南通卡以后功能更多了。2017年6月28日就是岭南通公司成立6周年的日子,岭南通卡今年要通达的范围将更广,功能将更多,很快市民还可用上扫二维码的方式来坐公交车。

  公交车先行地铁择机推进

  岭南通联合羊城通、广州公共交通数据管理中心、腾讯等单位组织制定了广东省交通一卡通扫描支付技术标准及服务规范。该服务推出后,市民只要打开岭南通·羊城通、岭南通·广佛通APP等城市一卡通APP或微信、支付宝、银联扫描二维码乘车,即可乘车。

  记者6月26日在岭南通公司看到,只要在手机调出岭南通乘车二维码,然后对准扫码机,一下子就支付完成了,然后手机上还会出现支付成功的账单,消费了多少钱一目了然,就跟现在用微信和支付宝扫码支付一样。据介绍现在二维码支付正在BRT上试验,最快在今年内对市民开放。先在公交车上使用,以后再推进到地铁。

  安坐家中可给岭南通充值

  现在充值岭南通有多种方式,可以去便利店或地铁站充值。这个月岭南通公司还刚正式上线微POS业务,它集岭南通卡的充值和支付功能为一体。最简单的情况就是市民仅需一部支持NFC功能的手机即可实现岭南通卡充值及消费功能。市民可以使用微POS进行正常的岭南通支付服务,还可为普通的岭南通持卡人提供充值代理服务。

  微POS有3种实现方式:一是电脑(登录岭南通网充平台)+第二代网充宝; 二是支持NFC功能的安卓手机(安装微POS APP);三是普通安卓机(安装微POS APP)+第二代网充宝。只要把岭南通卡放在手机和网充宝上就可以完成充值了。

  深莞年内可以使用岭南通

  6年来,岭南通公司致力于省内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目前已基本实现省内21地市互联互通并且通达港澳,国外新加坡也可以使用。截至今年6月,岭南通已累计发卡量5800万张,日最高刷卡量超过1500万人次,跨区域日最高刷卡量超过120万人次,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区域交通一卡通系统。岭南通将配合省交通运输厅进一步深化推动岭南通地市互联互通,协助深圳通、东莞通今年内完成市区公交车的岭南通的全面开通。市区已全面开通的地市,鼓励并协助他们向区、县公交及农村客运扩展公共交通一卡通,实现城乡交通服务均等化。

  目前广东省在7个地市(韶关、河源、惠州、江门、肇庆、揭阳、云浮)示范开通全国交通一卡通的基础上,使用专门的全国交通一卡通可在7市1000多台公交车上刷卡坐车。按照国家交通运输部的要求,再开通广州、深圳、东莞、珠海、湛江、汕尾、潮州7个地市的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