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天津:纯电公交登陆宁河 迎全运500部新车投放完毕

天津:纯电公交登陆宁河 迎全运500部新车投放完毕

2017-06-28 来源:天津网
  2017年6月27日,随着新建成的宁河桥北公交站正式投入使用,同日30部纯电动公交车投放458路、571路和572路三条线路正式运营。宁河区迎来首批纯电动公交车,这也标志着市公交集团已顺利完成今年全运会前投放500部纯电动公交车的既定目标。绿色、清洁的纯电动公交车将成为全运会期间天津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建设美丽天津 乘坐环保公交

  天津作为首批新能源公交车推广试点城市,近年来大力推进新能源公交车的推广应用工作,全面提升市民乘客乘车体验。我市于2012年在638路和862路两条线路投放40部纯电动公交车,启动了首批纯电动公交车示范运行工程。今年,在距全运会开幕前两个月之际,市公交集团又先后在752路、713路、220路等29条线路完成纯电动公交车投放任务,圆满完成迎全运500部纯电动公交车的投放目标。截至目前,全市共拥有包括纯电动公交车、混合动力公交车在内的新能源公交车3000余台,仅在今年1至5月份期间累计行驶里程达到4600余万公里,节省燃油1610余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37万吨,切实为美丽天津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纯电动公交车“插上硬翅膀”

  健全的硬件配套设施是保障纯电动公交车顺利运营的必要条件。今年以来,作为纯电动公交车“后勤补给站”的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已建成投入使用14座,成为近年来建站数量最多的一年。

  据了解,在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5年来市公交集团先后在全市建成公交充换电站35处,为74条配备纯电动公交车的线路提供电力保障服务。今年还新建成方山道公交站、王顶堤商贸城公交站、宁河桥北公交站等3座场站,同时对符合改造条件的天安数码城公交站、海河教育园二号公交站、万科魅力城公交站等11座公交站加装充电设施,满足了运营车辆充电需求。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新建公交场站也为公交优化线网奠定了基础。据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以今年5月投入使用的东丽区方山道公交站为例,场站的建成不仅为635路22部纯电动公交车提供了电力补给,更重要的是使线路顺利延伸至雪莲路沿线,解决了区域内好美嘉园、舒畅欣园等多个小区万余户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为市民乘客提供了舒适的候车场所,并为公交车辆维修、调度及驾驶员休息提供了必要保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