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用户新闻 > 浙江湖州:公路客运量四年来首次出现增长

浙江湖州:公路客运量四年来首次出现增长

2017-06-28 09:12:20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自2013年湖州高铁开通以来,公路客运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客运量连年下降。2017年5月,湖州市公路客运量达到456万人,同比增长10.1%(2016年5月客运量414万人),高铁开通4年来,公路客运量首次出现增长。

  2017年1-5月,湖州市完成公路客运量2213万人,客运周转量7.38亿人公里,同比上升4.6%、下降3.9%,高铁开通4年来,1-5月累计公路客运量首次实现增长,表明湖州市客运行业进入一个新的周期。

  公路客运量的止跌反弹、企稳回升,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从需求角度看,多样化个性化出行需求不断增长,特别是农村客运出行需求的增长,2013年以来,湖州市的农村客运量一直呈现上升趋势,特别是今年,出现了迅猛增长。1-5月湖州市完成农村客运量1917万人,同比增长8%;此外,旅游客运出行需求也稳步增长,1-5月湖州市完成旅游客运量80万人,同比增长2.5%。二是从供给角度看,客运行业结构性改革取得成效,高铁开通以后,湖州市客运行业主动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线路结构,提升车辆档次,优化客运服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方面是做“强”农村客运,2013年起,湖州市将农村客运纳入“政府购买公交服务”,构建了“7+1”政策规制体系,从体制上、资金上为农村客运发展提供保障。截至2017年5月底,湖州市已新增农村客运车辆200余辆,新辟农村客运班线40余条,车辆数已达到462辆,线路数已达到91条,农村客运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另一方面是做“优”旅游客运。2016年起,湖州市积极探索“游运一体”发展模式,依托客运站、公交场站进一步完善旅游集散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旅游(公交)专线。建成具有旅游集散功能的客运(公交)场站5个,开通旅游班线8条,新增投放旅游车辆50辆。

反馈表单
咨询栏目: 用户新闻
校验码:
您的姓名: 传真:
您的单位: 通讯地址:
您的职务: 邮政编码:
电话: E-mail:
请您简短留言: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位于郑州宇通工业园,占地面积...
新闻专题 更多>>
2017年5月24日,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展览...
2017年5月18日,“观世界 揽未来”——金龙龙威新一代产品上市发布会在北...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