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青岛:刷手机坐公交 全国首条移动支付公交亮相

山东青岛:刷手机坐公交 全国首条移动支付公交亮相

2017-06-30 作者: 于泓 来源:大众网
 
 

  2017年6月29日上午,不少市民在乘坐31路温馨巴士时,发现投币箱位置有两台打卡机,其中一台打卡机张贴了支付宝、微信、银联卡云闪付等“移动支付”醒目标识。据了解,交运温馨巴士31路公交车是全国第一条同时支持银联云闪付、支付宝、微信、三星支付、苹果支付、华为支付、小米支付等多种“移动支付”的公交线路。

  市民惊喜 乘公交可“移动支付”

  “坐公交车可以用支付宝、微信、银联卡云闪付支付,真是太方便了!”29日,市民杨先生从武昌路天泰体育场公交站登上31路公交车,发现车内设有两台打卡机,其中一台打卡机张贴了醒目的标识,提醒市民乘坐公交车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乘车。

  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点开微信付款码,对准刷卡机的pos机探头,只听“嘀”的一声,手机就出现了支付成功的提示,整个过程也就两三秒钟。“移动支付和刷乘车卡在速度上并无差异,不会影响到乘客的后续乘车。”交运温馨巴士31路驾驶员郭青告诉记者。

  “外出旅游最怕的就是没零钱,用手机支付就方便多了。”游客翟女士表示。

  据交运温馨巴士安达分公司经理冯永涛介绍,为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他们专门研制了这套移动支付打卡机。

  “移动支付”不享受一小时换乘优惠

  目前,支付宝、微信、银行卡云闪付、苹果支付、三星支付等“移动支付”还不享受一小时换乘优惠,支付单程车费时也不像琴岛通乘车卡那样享受折扣优惠。

  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微信、支付宝、银行卡云闪付等“移动支付”在支付公交车乘车费时,还只是一个新鲜事物,相信等到慢慢普及后,相关优惠政策也会出台。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