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湖州:新能源公交让绿色引领出行

浙江湖州:新能源公交让绿色引领出行

2017-08-02 作者:杨晨 来源:湖州日报
  时值酷暑,不少市民感叹,出行时,钻进汽车、系好安全带、发动上路三个动作就能把人热得衣服湿透。湖城市民刘云这几天就选择了公交车上下班,“原本开车是图个遮风挡雨,可最近太阳也太猛了,坐进车里,开到目的地了温度还没降下来。”对于公交行车路线和时间不熟悉的她,在朋友推荐后下载了“掌上公交” APP,这一来,她在家就能查看公交车所在地点和抵达时间,可以掐着点出门乘坐公交,这便捷高效令她十分惊讶:“现在乘公交真方便,我对公交的概念还停留在以前误点、风里雨里等的样子……”

  其实不仅是智能了,近两年,公交车还变得越来越环保,车尾一阵“黑烟”的老式公交车,在路上早就看不到了。

  2017年7月29天,在湖州康达公交公司,记者体验了纯电动公交车的乘坐感。相比传统公交车,该车启动、停车非常平稳,没有突然向前向后的惯性不适感。行驶过程中,也没有发动机隆隆的噪音声。这些车除了零排放、零污染,安全保障也考虑得很周到。记者了解到,每辆车后方是整车的“核心”电瓶所在地,安装有烟雾自动报警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每辆车除了上下客门,还有第二扇“安全门”。“安全门”的使用很简单,门旁座椅可以快速折叠,危险时刻,只要踩下椅底脚蹬前部支架,椅背可向前翻倒,然后,手动下拉“安全门”上的按钮,整个门就会弹出车外,方便乘客快速逃生。为了给安全再上把“锁”,每辆车的驾驶座附近,均配备有两只4公斤装干粉灭火器。“以前,公交车上的安全锤常常不翼而飞。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部分纯电动城乡公交车上的两个安全锤还配备了报警装置。”康达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记者从市运管局了解到,近两年,湖州公共交通出行吸引力不断提升,从更新纯电动公交车到优化公交线路,从公交专用道不断延伸到公交场站建设,从试点“守时公交”到公共自行车遍布……湖州人越来越认可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全市成功探索并构建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行业监管’,政府公共财政向民营企业购买公交服务的PPP公交发展模式,并在全省率先建立并完善了集成本规制、购买服务、质量考核、绩效评价于一体的长效化公交发展机制。”记者从市运管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积极倡导节能减排、绿色出行,深化“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着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大气环境。首先就是优化车辆能源结构,加快车辆更新换代步伐。目前,市本级共有各类城市、城乡公交车辆860辆,其中清洁能源车辆332辆、新能源车(纯电动) 153辆,环保能源车辆占比56.4%。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我市还计划完成12条公交线路的纯电动化改造,市本级新增、更新公交车辆不少于80辆,其中:中心城市范围净增车辆不少于40辆,原则上全部新增更新纯电动车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