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用户新闻 > 山西:全省纯电动公交车发展数量近半

山西:全省纯电动公交车发展数量近半

2017-08-11 11:46:39 作者:一言 来源:太原晚报
  2017年8月10日,从省交通厅获悉,近两年来,我省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注重推进“四个交通”建设,认真实施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紧紧抓住国家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机遇,着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目前,全省纯电动公交车达到6713辆,占到运营公交车14060辆总数的47.75%。

  继2016年太原市实现城区出租汽车纯电动化“全覆盖”后,临汾、忻州、长治3个设区的市城区以及寿阳、洪洞、万荣、屯留等14个县全部实现城市公交纯电动化。城区纯电动公交车占到总数的40%以上的有8个市,其中临汾、忻州、长治三市达到100%,朔州市达到88%,吕梁市达到58%,晋中市达到48%,运城市达到44%,阳泉市达到43%。

  省交通厅工作人员介绍,城市公交行业推广应用纯电动汽车,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明显增强。一是车辆平稳,司机劳动强度大幅下降,乘客舒适性明显增强;二是车辆维护成本、燃料成本大幅降低,公交车辆运营成本下降,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三是尾气污染消除,有效改善了城市空气质量,促进了节能减排。

用户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位于郑州宇通工业园,占地面积...
新闻专题 更多>>
2017年8月9日-11日,作为客车产业界最翘首以盼的客车与公交及产业的亚洲顶...
10年前,作为我国第一家获准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系统总成及关键零部件...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