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用户新闻 > 河北邯郸:实现公交纯电动全覆盖

河北邯郸:实现公交纯电动全覆盖

2017-08-18 09:47:42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邯郸纯电动公交实现主城区全覆盖

  “绿色公交”成为必然,新能源客车成为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首选。近几年,不少地区在不断加大对新能源客车的投入,河北邯郸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趟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新能源发展之路,且已步入一种良性循环,影响着整个行业。

  其先后采购1000辆配有钛酸锂电池的银隆新能源客车,实现邯郸市主城区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占比位于全国第一。目前,邯郸公交拥有新能源公交1000辆,全部是银隆品牌车辆,之所以没选用其他品牌的新能源公交车,是因为其他品牌新能源车主要是磷酸铁锂电池,公司考虑再三后还是选用配有钛酸锂电池的银隆车。

  邯郸公交配置的新能源公交车包括8.5米车、10.5米车、12米车三种车型。快充方面,8.5米车充满电夏季需6分钟,冬季8分钟;10.5米车在10分钟左右,12米车充电约11分钟,充电时间长短根据客车空调、暖风耗电的不同而决定,但一般不会超过12分钟。公交车的发车间隔时间一般在5-8分钟,只有这种快充车才能适应运营需求。

  2017年9月深圳将实现公交100%纯电动

  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部署,除保留少部分非纯电动公交车作为应急运力外,在2017年9月实现公交100%纯电动,届时纯电动公交车数目约16000辆。

  除此之外,为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推广,通过电动化实现“绿色出租”的目标,深圳市交委开展了纯电动出租车推广应用相关工作。截至2017年7月31日,全市推广的电动出租车数量7030辆,落地正常营运数量5487辆,占深圳投放运营的出租车总数(17942辆)的30.58%。

  在深圳公交纯电动化的进程中,乘客、公交司机、维修工的工作生活在逐渐改变,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专门负责给公交车充电的“摆渡人”——因为谷峰期的电费价格不到平峰期的一半,大约为高峰期的四分之一,他们在用电的平峰期、谷峰期集中给车充电。

  商丘市将实现全部公交车电动化

  2017年8月17日一早,商丘市公交车充电站,百余辆宇通纯电动公交车排列整齐,正在停靠充电。该市公交公司负责人张维峰告诉记者,商丘已成为全省第一个实现主城区公交电动化的城市。

  据了解,商丘公交使用纯电动客车之后,每月减少柴油使用量达600多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74吨、碳排放499吨,为商丘市大气污染防治作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商丘拥有纯电动公交车945台,建设大型公交车充电站4座,充电桩477个。张维峰表示,将进一步加快电动公交车的发展,力争尽早实现商丘境内全部公交车电动化。

用户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位于郑州宇通工业园,占地面积...
新闻专题 更多>>
2017年8月9日-11日,作为客车产业界最翘首以盼的客车与公交及产业的亚洲顶...
10年前,作为我国第一家获准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系统总成及关键零部件...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