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安徽太湖新能源公交初体验,南京金龙助力传统公交企业转型

安徽太湖新能源公交初体验,南京金龙助力传统公交企业转型

2017-08-23 作者:一言 来源:客车网
  “新能源公交车比以往搭乘的柴油公交车更安静、更平稳,而且没有柴油气味。”近日,安徽太湖县第二批11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又正式上线,获得众多市民点赞。在这个炎炎夏日,这批绿色、环保的纯电动公交车给市民带来了舒适的体验。

  2017年8月19日,一台台崭新的南京金龙电动公交车从新城汽车站出站至老城汽车站2号线上平稳运行,为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市民提供舒适、方便、快捷的服务。

  在公交2号线的从新城车站至老城车站,记者首次看到了新能源公交车。从外观上看,车身采用浅绿色车漆,和普通公交车无异。走进车内,却发现这款新能源公交车空间更宽阔,而且座位数比以前增多了。驾驶首发该车的朱结义师傅告诉记者,新能源公交车驾驶操作台空间大,视野宽,操控性能更好,开起来特别平稳、安静,司机的心情也舒畅很多。据介绍,此批新能源车型均来自南京金龙客车。

  记者留意到,车上有些座椅的设置与原来的公交车不同,采用了背靠背的新颖设计方式。朱师傅介绍,这几张背向的座椅是置于汽车轮胎之上的,其设计充分利用了轮胎的闲置空间,同时也起到了减震的作用。此外,该车除了具有环保、防震等优点外,在车门处还设置了人性化的可折叠斜踏板,方便行动不便、乘坐轮椅的乘客上下车。

  记者坐上新能源公交车亲测该车的行驶舒适感,发现其在行驶过程中确实比普通公交车更平稳、噪音更小,在停车靠站时也更加顺畅、不颠簸。今年74岁并办理了老年证的乘客李宇林说:“新能源公交车很舒适,一上车便带给人干净整洁的感觉,而且噪音小,没有气味,更重要的是平稳。”而坐在反向座椅上的老城乘客周女士也表示:“这种座椅的设计很有新意,我已经坐了三四个站了,也没有感觉头晕或者其他不适,外面天气热,车内很凉快。”

  “电动公交车不但宽敞舒适,还低碳环保。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支持绿色环保,优先选择公交出行。”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黄东升介绍,这些新来的“客人”是纯电动公交车,目前投入运行22台,这次是太湖县创建禅源太湖5A旅游示范区第二批正式投入运行的电动公交车。

  太湖县公交事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传统汽车到新能源汽车的转变,为方便居民出行,创建文明城市作出了贡献。此次又开通城区2号新能源公交车线路,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的实际举措,也是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优化居民公共出行环境的重要步骤,必将对太湖经济、城市建设和民生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近年来,太湖县坚持推行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充分保障市民出行。为确保纯电动公交车早日投入运行,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纯电动公交车辆和充电站建设用地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接下来,太湖县还将继续加大支持对城市新能源汽车更新投放的扶持力度,陆续将原老旧公交车升级换代成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不断改善城市大气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努力为市民和游客营造安全、便捷、舒适、文明、温馨的出行环境。

  太湖县沈涛城市公交公司经理沈思明告诉记者,汽车在白天运行了一天后,晚上便是靠这个充电插口连接充电桩进行“能量补给”,以确保次日能正常运行。充满电的新能源公交车每天能行驶200多公里。

  沈思明告诉记者,2016年12月31日,太湖县城区首条纯电动公交车线路开通,公司投放11辆南京金龙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使用。开通的线路为原公交1号线路。最近又投入11辆南京金龙电动公交车在城区2号线上线运行。公司还订购了19辆于国庆节前在禅源大道运营。这样,总投资2300多万元,共购置41辆纯电动公交车。在车上,他介绍,南京金龙纯电动车具有双空调、节能无污染、安全可靠、高效集成、动态自控的特点。电动汽车,不仅可有效改善环境,减少污染排放。同时,公司正在集中建设以智能化、实时化、互动化为特征,集服务、运营、监控、管理为一体的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网络综合信息化支撑平台。公司监控系统上线运行实现实时化、可视化监控管理,为电动汽车电能供给和乘客服务实现智能化作业管理。

  沈思明表示,公司将把所有线路的柴油车更换成新能源公交车,实现城区线路电动公交车全覆盖,更好地服务于太湖城乡居民出行;公司全体员工要以优质的服务质量、科学管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城市建设、文明创建增光添彩,把城区电动公交建设成城市靓丽的名片。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