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青岛914辆老旧公交将更新成新能源公交

山东:青岛914辆老旧公交将更新成新能源公交

2017-09-11 作者:鑫仁 来源:客车网
  “更新新能源公交车914辆”作为强化城乡生态环境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被写入了2017年的市办实事。9月6日,记者从青岛市交通运输委获悉,2017年市区公交车辆更新项目公开招标公告正式发布,这标志着该项市办实事的前期筹备工作基本完成,进入实质性的实施阶段。

  招标公告显示,青岛计划今年更新的新能源公交车主要包括6.6米、8.5米、10.5米和12米的纯电动公交车以及10.5米双源无轨电动车等类型。

  据了解,在2017年达到报废标准需要更新的914辆公交车中,青岛公交集团837辆、交运集团公司77辆。计划报废更新的公交车辆大部分行驶40万公里以上,车况老化现象较普遍,维修和能耗成本增大,安全技术性能下降,对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行和城市形象带来了一定影响。据悉,青岛计划更新的车辆全部为空调车,且全部配备一键破玻器等先进的设施,市民乘车更加安全,遇有火灾等突发状况时能更迅速及时地逃生。

  2011年以来,青岛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处在全国同等城市前列。截至2016年年底,青岛市共运行新能源公交车2688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