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菏泽将建设BRT快速公交 打造便捷畅通之城

山东菏泽将建设BRT快速公交 打造便捷畅通之城

2017-09-12 作者:逸云 来源:客车网
  2017年9月5号,菏泽市城市工作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中共菏泽市委、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全力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建设立体化交通,打造教育、医疗、养老、旅游高地。

  按照建设规划,菏泽将从东、西、南、北四个方位全面着手,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比如,菏泽东部将有序退出化工产业,完善服务功能,加速产业升级,打造空港新区。

  建设便捷畅通之城

  大力发展对外交通,尽快建成菏泽机场、鲁南高铁、京九高铁、菏徐铁路,缩短与国内外城市的距离;

  建成德上、枣菏等高速公路,加快形成健全完备的高速公路网,实现县县通高速,与周边地市高速直达;

  抓好内河航道建设、国省道干线公路升级改造,构筑起水陆空立体化交通运输体系;

  完善城市交通设施,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加快BRT快速公交系统、公交专用道、换乘枢组等设施建设,积极探索轨道交通建设;着力发展慢行交通,扩大公共自行车覆盖面。

  消灭老城区断头路。打通青年路、解放街、曹州路等26条城市道路,2020年市区内消除断头路,提升市区微循环能力,完善城市路网。

  新建城区道路34条,提升改造南京路、上海路、南外环东延段、闽江路等城市道路,加强主城区与机场、高铁站的快速交通联系。

  完善公交场站和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优化公交线路,2020年前每年增加新能源公交车100辆,公交线路发展到50条,实现城区所有办事处通公交。

  加快BRT快速公交建设,实现城区到县城通快速公交。积极探索轨道交通系统建设。完善公共自行车网点布局,继续增加公共自行车数量。建设城市步行交通系统。未来将更好的满足居民近距离出行、休憩与公共换乘需求,打造15分钟生活圈。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