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用户新闻 > 重庆:2017年9月起,重庆第一条“公交优先道”将正式启用

重庆:2017年9月起,重庆第一条“公交优先道”将正式启用

2017-09-13 作者:袁树 来源:客车网
  由于重庆特殊的地理环境等因素,导致主城区在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激增,而平峰时段车流量又大幅降低。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主城区占用道路资源20%的公交车辆承担了83%的客流、占用道路资源80%的社会车辆仅承担了17%的客流,城市道路资源分配严重失衡,而城市公交优先是有效解决城市道路资源分配失衡问题技术措施之一。

  据重庆市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两路口至大黄路立交双向路段运行的公交线路有16条,运力499辆。在此路段即将投入使用的公交优先车道是重庆第一条公交优先道,起止点为渝中区长江一路(两路口—大黄路立交双向),路段全长3.5km(单向),双向6车道,沿线设有公交停车港湾双向7个(其中肖家湾往两路口方向3个,两路口往肖家湾方向4个)。

  该条公交优先道将于2017年9月12日正式启用,工作日的7:00至9:00,17:00至19:00时段内,允许公交车、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及校车等车辆驶入公交优先道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驶入。对违规驶入公交优先道的车辆,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处以200元罚款。目前,该路段已设置交通标志标线,布设电子警察系统、固定违停抓拍设备和公交车车载抓拍设备,提高优先道执法管理水平,对违法驶入公交优先道的车辆进行抓拍取证,并实施相应处罚,保证公交优先道的专用效果。同时,利用RFID技术改造交通信号灯,利用射频感知公交运行,真正实现公交信号优先。

  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12日至9月18日为宣传教育期,9月19日起正式对违规驶入公交优先道的其他车辆进行处罚。希望广大小车驾驶员提前适应该路段通行规则。

阅读量:
用户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位于郑州宇通工业园,占地面积...
新闻专题 更多>>
2017年8月9日-11日,作为客车产业界最翘首以盼的客车与公交及产业的亚洲顶...
10年前,作为我国第一家获准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系统总成及关键零部件...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