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公交人:传递十九大精神,推动绿色出行

公交人:传递十九大精神,推动绿色出行

2017-10-27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前言: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步出会场的党代表中不缺少公交从业者的身影,他们深刻感受了党代会,他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回去后要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

  陈霞娜:公交车的变化,见证着绿色出行变迁

  十九大代表,宁波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的公交车驾驶员陈霞娜。

  这位来自宁波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的公交车驾驶员,手中的方向盘一握就是21年。在这十米车厢内,她用心用情赢得市民和乘客认可,也见证了一座城市交通出行的巨变。

  作为一名公交司机,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绿色出行”是她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开了20多年公交车,算得上是一名真正的老司机,从汽油车、柴油车、混合动力车到新能源车,她见证了公共交通在推行绿色出行中的变化。

  “刚开汽油车的时候,发动机就在驾驶座椅边上,噪音大、油味大、没空调,一到夏天,乘客一头汗,我们也一身汗。后来换上了空调柴油车,油耗大、冒黑烟,没有方向助力,每到转弯整个人就要站起来用力压着打方向,被乘客调侃说 开公交浪费了,应该去开轮船 。”陈霞娜调侃道。

  这几年,宁波公交已经开通全球首条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电车公交线,淘汰公交车、出租汽车黄标车近2000辆,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达到了52.6%,陈霞娜也开上了天然气公交车。

  作为一名基层公交系统党代表,她也希望国家继续加大环保型新能源公交车的投放力度,保护好碧水蓝天。

  过去五年,陈霞娜也深切感受到我国在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推进。“以前大家出行的方式比较单一,现在老百姓出门就有公交车、公共自行车,机场、火车站、商业区都通了地铁,动动手指就能查到所有公交信息,还做到 镇镇通公交、村村有班车 ,把公交车开进了偏远海岛和四明山革命老区。”

  报告中提到“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随着交通设施的日趋完善,陈霞娜对开展绿色出行充满信心。

  吴晓红:让市民公交出行更快捷更温馨

  十九大代表,湖南龙骧巴士7路车驾驶员吴晓红。

  “我期待我们长沙市的道路越来越畅通,公交车越来越快捷,老百姓出行越来越方便,绿色出行。”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十九大代表,有着24年公交车驾龄的湖南龙骧巴士7路车驾驶员吴晓红的心情从期待、兴奋、感动到现在的激动。

  “大会报告内容非常全面,这让我们一线员工和广大党员倍感振奋鼓舞。”吴晓红说,回去以后将继续领会十九大精神,带领基层员工和基层党员一起学习,结合会议精神把工作做得更好,让长沙市民出行更方便、更快捷。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让长沙市民公交出行更舒适更温馨。

  党的十八大以来,长沙市在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建设过程中,市民的素质有了很大提高。吴晓红希望能够开辟更多的公交专用车道,让公交车能够优先通行,能够运用公交专用车道,进一步提升准点率和可达性,为市民提供更快捷、也更方便的交通服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