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辽宁:沈阳2017年新增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1350辆

辽宁:沈阳2017年新增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1350辆

2017-10-27 来源:沈阳网
  新能源公交已经成为城市公共交通运输体系改革的首选,绿色、环保的优点大大减少了城市空气污染,为优化公交出行环境,提升市民乘车舒适度,2017年沈阳市共计划投入资金8.8亿元,购置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1350台。2017年10月24日,2017年沈阳市新增更新公交车交付仪式顺利举行,新购车将于冬运期间陆续上线运营。

  据悉,这是继2015年、2016年市委、市政府对新增、更新公交车辆给予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大量补贴资金投入后,第三年对公交行业新增更新公交车给予延续性的补贴政策和资金支持。

  2017年新购置的1350台车辆,将全部采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新购车辆以LNG液化天然气清洁能源和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为主,新车加装了天窗空气净化装置,能够进一步净化车厢空气。新车到位后,沈阳市绿色公交的比率将由目前的63%,提升至75%。

  新车继续配备空调设备和独立暖风系统,配备自爆式逃生车窗、车厢细水雾喷淋灭火系统,并在驾驶室均设置强制控制开关,紧急情况下驾驶员可立即激活系统,进一步提升车辆应急处置能力。新购1350台车辆中计划购置240台8米系列公交车,配备于微循环公交线路、末端公交线路,走行道路较窄的三、四级马路,打造深度辐射的多样化公交。

  除此之外,2017年新购公交车辆将增加“一键报警”配置,在驾驶室内隐蔽式设置物理报警开关,遇到突发情况时,驾驶员通过按动该开关启动报警,使市交通局智能管理中心和所属企业即时得到屏幕信息显示、声光提示等多种形式的报警提示信息,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即可获知车内情况及车所在的具体位置,如需公安、急救等处理,则会由相关部门就近调派警力、救护人员等,以最快速度赶往现场处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