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青岛:纯电动公交车将全部使用新能源号牌上路运行

山东青岛:纯电动公交车将全部使用新能源号牌上路运行

2017-12-07 作者:亚伦 来源:客车网

  2017年11月28日上午,在位于山东青岛城阳区长白山路6号的车管所内,一辆隧道5路纯电动公交车将原来的旧车牌更换为车牌号为鲁B09690D的新能源车号牌,成为岛城首部“试水”新能源车号牌的大型新能源汽车。

  与小型车辆不同的是,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前五位使用数字,第六位启用字母D、F,其中,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车号牌以绿色为主调,与隧道线路纯电动公交车身绿色浪花图案相呼应,外观更加舒服、时尚,同时也体现出绿色、环保、科技的理念。

  据了解,2011年公交集团开通隧道1路、隧道2路、隧道5路、隧道6路4条隧道线路,成为岛城首批纯电动公交示范线路。截止至今,青岛公交集团已拥有纯电动公交车 580部,成为山东省最大的纯电动公交车应用企业。作为公交集团六大营运公司之一,隧道巴士有限公司共有车辆664部,其中纯电动公交车辆195部,占车辆总数的30%,新能源车辆所占的比重正在不断增加,在引领岛城环保、低碳出行方面做出了重要的示范。“这辆纯电动公交车由于原来的车牌破损,因此在更换过程中我们按照要求,用新能源车号牌代替了原来的旧车号牌,新能源车号牌的使用,不仅外观上更加赏心悦目,同时还增加了纯电动车辆的辨识度。”据公交隧道巴士公司技术信息部部长于谨义介绍,接下来,公司计划继续引进一批全新的纯电动公交车,届时,新引进的纯电动公交车将全部使用新能源号牌上路运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