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温州:5406个村全部实现客车“村村通”

浙江温州:5406个村全部实现客车“村村通”

2017-12-19 作者:晓燕 来源:客车网
  2017年接近尾声,浙江省温州市5406个建制村已经实现客车“村村通”,为31.77万偏远地区群众出行提供了方便。

  据介绍,由于山区条件限制,而且村小、人少、路况差,开通大型公交车不仅浪费而且不安全,温州有331个建制村多年以来一直未能通客车。在这样的情况下,温州市运管部门按照“一村一方案”,因地制宜制定通村客运方案,选择城乡公交、客运班线、乡村小巴、预约小客车等做法,采用片区运营、电话预约等多种方式,合理投放大型、中型、小型客车。

  根据2017年初的计划,2017年温州市要为331个村全部通上车,涉及9个县(市、区)、77个乡镇。经过努力,全市完成了农村公路建设投资5.6亿元,公路提升等级513公里,增设护栏1320公里,新建农村港湾式停靠站350个。与此同时,共投营各类车辆349辆、新开通客运线路270条、新增运营里程3154公里。为此,温州市年财政补助经营资金1660万元。

  据悉,下一步,温州市各地还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公路管养、农村客运资金保障等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村村通”工作成果,确保农村客运开得起、留得住。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等级,依托该市广大山区优质、丰富、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把农村公路建成一条条风景线、人文线和富民线。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