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黑龙江: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 车辆可走公交车道且不限号

黑龙江: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 车辆可走公交车道且不限号

2018-01-09 作者:亚宁 来源:客车网
  2018年1月8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获悉,我省关于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发布。本意见中新能源汽车是指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内的车型,具体政策实施细则及执行期限由相关责任单位确定。以新能源公交车应用为重点,在公交、出租、校车、环卫、邮政、公安、物流、景区等领域逐年扩大新能源汽车应用比例。2017年至2020年,全省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重分别达到20%、25%、30%和35%。落实国家购置新能源公交车补贴政策。完善我省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省级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在全省推行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允许新能源汽车使用公交专用车道,不受市区单双号通行限制。制定完善省、市财政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补贴奖励办法,加快建设用户居住地等专用充电设施。

  和独立占地的城市充换电站,将充电设施配套电网建设与改造纳入配套电网专项规划。鼓励省内汽车及零部件龙头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发展公交车、客运车、出租车等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支持个人分时租赁、整车租赁纯电动汽车和按揭购买新能源汽车。此外,省内企业每新上1个新能源汽车产品公告,且新能源商用车销量达到100辆(或者乘用车销量达到2000辆)的,省财政给予100万元奖励。对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比重比上一年度增长0.5个百分点及以上的省内企业,省财政给予一次性500万元奖励,连续3年销量环比增长0.5个百分点及以上的,再奖励1000万元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