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用户新闻 > 山东:交运集团发起成立全国首家校车行业协会

山东:交运集团发起成立全国首家校车行业协会

2018-01-18 作者:蒋甜 来源:客车网
  2018年1月16日电,日前,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行业分会在京召开2017年度工作座谈会。会上,交运集团公共交通事业部副部长、交运集团青岛温馨校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贺业荣代表城市客运分会校车专业委员会筹备组汇报前期筹备工作及近期工作计划。交运集团公共事业部部长、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公司董事长彭丽华出席会议。

  专业校车在国内尚属新兴行业,目前全国各地专业校车运营政策、发展模式、服务标准等诸多方面均存在较大差异,各地区发展水平参差不齐,执行标准亟待规范。

  据了解,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作为交运集团(青岛)的全资子公司,是全国首家实施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运营的校车运营企业,于2017年4月主导发起成立校车工作委员会,2017年9月获得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批准成立,成为城市客运分会的第九个专业工作委员会,也是国内第一家全国性校车行业协会组织。

  目前,该校车工作委员会由全国校车行业几十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委员会的成立,将为全国校车行业搭建信息交流、政策研讨、资源共享、品牌推广以及标准化制定和实施提供新平台,成为全国专业校车行业发展的桥梁纽带,推动全国校车行业规范发展,为更多的乘车学生提供便利、安全的上放学交通工具。

  接下来,校车工作委员会将牵头制定专业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从业标准、服务标准,改变专业校车服务标准不一的现状,规范专业校车服务,并不断提高专业校车服务水平。在国家和各地争取有利于专业校车发展的相关政策,不断提高各地对专业校车发展的重视程度,以塑造专业校车发展的良好环境。搭建专业校车车辆等方面采购沟通平台,实行专业校车相关物品的相对集中采购,最大限度降低企业采购成本。在品牌推广等方面促进各单位间的合作,相互学习专业校车品牌打造、推广经验,打造专业校车品牌。

  据悉,2018年1月,校车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会议将在青岛择期召开。

阅读量:
用户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
新闻专题 更多>>
每一年,在中国客车行业,总有一些不寻常的人,不寻常的事,影响着中国客车...
2017年10月20—25日,两年一度的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在比利时科特赖克展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