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用户新闻 > 陕西:首条扫码乘车公交在延安运行

陕西:首条扫码乘车公交在延安运行

2018-01-19 作者:一鸣 来源:客车网
  2018年1月17日,陕西省首个腾讯乘车码智慧应用正式在延安市上线开通。如此便捷、智慧的支付方式,不仅缓解了市民乘公交车没零钱时的窘境,也大大方便了来延游客。

  无网络、无充值时 可“先乘车后付费”

  1月17日上午,在延安市公交总公司调研的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振东与腾讯公司公共政策部高级总监韩明现场共同体验扫码乘车。

  据了解,延安交通乘车码是由腾讯公司研发的可以用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二维码。市民在首次使用时,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添加“腾讯乘车码”,上车扫码即可在无网络、无充值的情况下“先乘车,后付费”,有效解决了“乘车无零钱、忘带公交卡”的窘迫,无论是广大市民,还是来延游客,均可享用“0.3秒极速扫码乘车”的智慧交通应用成果。

  从西安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此次腾讯乘车码在延安正式上线,是继“微信医保支付”和国家首批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试点平台“腾讯觅影”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落地应用之后,延安与腾讯在“互联网+智慧城市”建设领域推出的又一力作。下一步,双方将紧扣民生主题,深入落实市政府与腾讯的战略合作,加快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全方位助力延安打造高效、绿色、安全的“圣地智慧之城”。

 

阅读量:
用户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
新闻专题 更多>>
每一年,在中国客车行业,总有一些不寻常的人,不寻常的事,影响着中国客车...
2017年10月20—25日,两年一度的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在比利时科特赖克展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