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两会代表喻春梅:建议实行新能源公交车行业准入管理

两会代表喻春梅:建议实行新能源公交车行业准入管理

2018-03-12 作者:小薇 来源:客车网
  “2015年,南昌的新能源公交车数量是600台,现在已经是当年的三倍多,达到了2000台,而且种类非常多,涵盖了纯电动、CNG、RNG等。”喻春梅代表谈及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西省代表团审议时所关心的新能源公交发展情况。2018年,喻春梅带着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将自己对于新能源公交车的发展建议带到了全国两会上。

  喻春梅是南昌公交战线上的一名驾驶员,更是一枝靓丽的文明之花,2018年再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这是大家对我的信任,我要认真履职尽责,把全国两会精神学懂悟透,带回去传达给公交战线的广大工友。”喻春梅说。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指出:“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扩大电信、医疗、教育、养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放。”这让喻春梅备受鼓舞。

  “新能源公交车在降低运营成本、推动技术更新、节约能源、降低排放、缓解雾霾、建设清洁绿色城市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但它还存在续驶里程短、维修保养体系不健全、充电等配套设备数量不足、安全管理制度急需更新和完善等问题。”喻春梅建议,实行新能源公交车行业准入管理,提升新能源公交车运营安全监测水平,加强新能源公交车安全运营技术管理,建立新能源汽车维修保养体系。

  喻春梅还建议,完善电池退役管理,推动电池重复利用,因地制宜发展双源无轨电车和触网充电系统电动公交车。“有一个好消息,南昌市政府已经批复了在湾里区运行电车,这让新能源公交车的发展又迈进了一步。”

  现在,南昌在全市公交系统开展了带头在斑马线礼让行人活动,让文明行车蔚然成风。喻春梅表示,这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新时代的体现。“公交车是城市形象的一扇窗口,礼让行人一方面可以强化司机安全意识,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可以起到潜移默化的榜样作用,因为每一次礼让都是无声的教育,能让乘客感受一次身边的文明风气,自己也会更加遵守交通规则。”

  喻春梅说,南昌公交还赋予了每名司机做好事不用提前汇报的“权力”。不论是车上乘客突发疾病需要急送医院,还是捡到财物主动归还,大家都会自觉去做。如今,南昌公交已经基本实现空调全覆盖,智能化的停车环境也让乘客出行更加便捷。喻春梅期待,今后能进一步落实城市公共交通优先政策,提高电子支付使用率,完善多层次、差别化的票制票价体系,推行优质优价,用价格杠杆引导错峰出行,让公共交通实现可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