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首座P+R公交立体停车楼开工

北京:首座P+R公交立体停车楼开工

2018-03-26 作者:周超 来源:客车网
  2018年3月23日上午,保障城市副中心纯电动公交车日常运营的保修保养基地——康家沟电保基地,以及北京市首座具有P+R功能的公交立体停车设施郭公庄公交立体停车楼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是北京首座公交车进入地下的公交立体停车项目。

  北京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康家沟电保基地是北京市首座集停、保、运为一体的公交综合体,也是首座公交车进入地下的公交立体停车项目。其位于朝阳区东四环外,地处中心城区与通州副中心的交通联络线上,距副中心直线距离约16公里。项目总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3.3万平方米,地下2.9万平方米。

  项目建成后,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地区运行的纯电动公交车日常保修提供保障;可停放近300辆小汽车,大幅度解决了周边居民的停车难问题;织补了该地区的便民服务设施功能。

郭公庄公交立体停车楼示意图 

  北京公交集团介绍,今日开工的郭公庄公交立体停车楼,是本市首座实现P+R功能的公交立体停车楼,也是丰台区西南部首座公交立体停车设施,被列入年度北京市重点工程。

  该项目位于丰台区郭公庄地区,地处万寿路南延与郭公庄南路相交路口东南角,距离地铁9号线、房山线郭公庄站300米。项目总用地面积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二层。按照传统平面停车方式,上述占地面积仅能停放标准公交车170辆左右,采用新的立体停车方式后,可节约土地2.8万平方米,相当于4个标准足球场或66个标准篮球场,极大提高了土地资源利用效率。

  项目建成后,可停放公交车355辆,并向社会提供小汽车停车位524个,将有效缓解市民换乘轨道交通后车辆的停车难问题,并一定程度上减轻周边因占道停车造成的交通拥堵。

  近年来开工建设公交项目

  ●2016年7月 北京公交集团与通州区政府签订关于通州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公共交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对通州区公交线网进行优化提升,并投入大批量纯电动公交车运营,重点推进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东小营公交中心站和土桥公交中心站等场站建设项目。

  ●2017年5月 土桥公交中心站开工建设,成为城市副中心第一个纯电动公交场站,日充电能力达到210辆。

  ●同年12月 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的东小营公交中心站开工建设,可停放公交车174辆(18米铰接车138辆,12米车36辆)、小汽车610辆。与六里桥公交指挥中心,共同构成一主一辅两个车辆调度运营管理中心。同时,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城市副中心交通应急提供基础保障。

  下一步,北京公交集团将加快实施慧忠里大屯公交中心站、王佐公交保养场、明月湾公交首末站等一批首末站、保养场和中心站建设。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