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北唐山:滦南加大对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监管

河北唐山:滦南加大对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监管

2018-03-28 作者:一涵 来源:客车网
  为切实加强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唐山辖区广大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滦南交警大队对辖区29辆校车、150余辆接送学生车辆进行监管,确定全年零事故目标,该大队实施交警、学校、家长三方对每一辆车监管,运行以来,先后消除安全隐患56起,查处违法接送学生车22辆次。

  安全监管“三对一”,该大队每一名民警、协勤与学校方、学生家长代表三人对一辆车实施监管,落实监管责任,接送学生车出发前由家长监管,途中有交警检查,在学校有校方派专人监管,加强了源头、途径线路、校园周边的监管力度,实现无缝隙对接,严查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确保了师生上学、放学途中交通安全。

  落实责任“三对一”,该大队民警对接送学生车辆数、车辆所有人、驾驶员、运行时间、行驶线路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逐一建立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户籍化档案200余份,并将基本情况复印一式三份,由交警、校方、家长代表各掌握一份,然后按照“谁排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三方责任,签订主体责任状,进一步细化任务指标,发生问题,首先追究责任民警的责任,然后对校方、家长代表的责任也要进行追究。

  管理服务“三对一”,该大队在监管责任落实基础上作出严格管理,定期召开校方、家长代表、警方三方联席会议,相互沟通、通报所监管车辆情况,民警与校方、家长及驾驶人建立微信群,每周检查并通报一次接送学生违法情况、车况及有关变动,交警定期组织校方、家长、驾驶人学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并层层签订了《滦南县接送学生车辆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状》近500余份,提高所有参与者的安全意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