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长岛:宇通新能源助力当地公交迈入“纯电动时代”

山东长岛:宇通新能源助力当地公交迈入“纯电动时代”

2018-03-30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18年3月28日下午,长岛县斥资4000万元购置的50辆宇通新能源客车陆续从蓬莱港乘渡轮登岛,替换淘汰岛内所有燃油公交车。这标志着全国首个行政区域绿色交通体系建成运营,长岛公交从“燃油时代”迈入“纯电动时代”。

  随着新能源车辆的不断投入使用,原先岛内所有燃油公交车被全部淘汰,道路旅游客运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一步到位,这标志着长岛建成使用全国首个行政区域绿色道路客运体系,成为国内第一个燃油客运时代跨入纯电动客运时代的县市区。
 

  “加上之前更新的40辆纯电动城市公交车,长岛新能源客车总量达到90辆,实现了岛内公交100%绿色化,道路旅游客运新旧动能转换一步到位。”长岛县委书记刘树军表示,这是长岛继去年底以壮士断腕勇气,全部拆除境内80台陆域风机后,建设省级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的又一重要举措,长岛海洋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迈向了全新层次和领域。

  长岛作为全省唯一的海岛县,海洋生态环境始终是最大优势和特色。上世纪90年代,长岛因海洋环境污染导致扇贝几乎绝产,惨痛的教训让长岛认识到了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当前开展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省委省政府将长岛保护发展上升为省级战略,设立省级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进一步明确长岛的功能定位和发展要求。

  指着陆续登岛的新能源客车,长岛县交通局局长王诗钰说,新能源客车具有零排放、噪音小、能量转换效率高的特点,在降低污染、节约能源、改善空气质量方面有较大优势。构建的海岛绿色旅游公交体系,对长岛全域生态保育具有不可替代作用,也为全省乃至全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长岛样板”。

  在长岛港至九丈崖景区乘车点,40多名游客兴致勃勃地登上新能源客车,山西游客刘女士深有感触:“看的美景是原生态的,吃的海鲜是原生态的,住的渔宿是原生态的,就连旅游车也讲究生态环保,这样的‘生态游’谁都稀罕!”

  长岛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毛新亮告诉媒体,长岛规划设计了旅游公交线路及站点,开设了7条旅游公交线路,今年投资1000余万元新改扩建各类停车场30处,每个渔村建设2至3个较大规模停车场。这些线路和停车场,与岛内城市公交线路融通联网,为岛内出行提供了生态型“绿色客运”。

  绿色是希望,生态是方向。学懂弄通“金山银山”和“绿水青山”辩证关系的长岛,在岛内所有产业转型“绿色”基础上,又瞄准新旧动能转换,构建全域生态保育新格局,做优做强长岛可持续发展的“金山”“银山”,打造绿色生态之岛。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