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南京:六家客运站开展“世界微笑日”主题活动

江苏南京:六家客运站开展“世界微笑日”主题活动

2018-05-09 作者:一涵 来源:客车网
  2018年的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微笑日”,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团委在南京汽车客运站主会场启动了“当你微笑,世界很美”为主题的微笑倡议行动,客运战线上的青年团员们邀请六家客运站的候车旅客一起加入微笑行动的队伍,现场洋溢着甜甜的笑容和满满的幸福滋味。

  世界微笑日,又称国际微笑日,是由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在1948年确立的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1948年,国际红十字会规定将国际红十字会创始人亨利·杜南的生日—5月8日订立为世界红十字日,也即“世界微笑日”,希望通过微笑促进人类身心健康,同时在人与人之间传递愉悦与友善,增进社会和谐。

  上午9:30,活动在南京汽车客运站接待大厅正式启幕。车站北门厅内一幅宽近三米的“当你微笑﹒世界很美”主题活动的展板在现场展出,吸引了不少现场旅客的关注。展板背景是一面巨大的爱心笑脸墙,仔细观察,这是由许多张客运站现场旅客、客运工作者们不经意间流露的张张笑脸照片拼接组成;不少旅客现场在展板下方的寄语留言区用多彩的即时贴留下了温情感动的话语。团员青年们面带笑意,忙碌地向旅客们提供各项客运服务的同时,向旅客讲解活动内容,邀请旅客通过手机微信扫描现场X展架上的活动主页二维码,传播积极的微笑文化。参与传播分享的旅客还收到了团员青年们的微笑主题钥匙扣。

  活动现场团员青年扮演的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人偶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追捧,家长和孩子们围绕着大熊欢呼拍照,甜蜜的笑容定格在现场的一张张活动照片中。启动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载满签名的主题展板展示在了南京汽车客运站的大厅内。据了解,本次活动除南京汽车客运站主会场外,其它客运站也同步开展了相关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六家客运站共有3000多名现场旅客参与了活动,广大旅客与客运站的团员青年们一起用微笑传递着城市的文明素养。

  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团委表示:微笑不仅仅是一种岗位服务要求,更是发自内心的温情传递;希望通过这样的主题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旅客与交通客运服务从业人员一道,共同培育微笑意识,用爱心与温情温暖世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