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辽宁辽阳:多部门联合开展校车逃生演练

辽宁辽阳:多部门联合开展校车逃生演练

2018-05-11 作者:冯维维 来源:客车网
  近日,辽宁省辽阳市辽阳县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输管理所、客运公司、星达校车公司等部门在辽阳县下达河中心学校开展校车安全应急逃生演练进校园活动。

  据悉,民警向师生们、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讲解了在校车发生机械故障、交通事故等情况下,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应采取何种处置措施,学生在撤离校车过程中须注意哪些事项。告诫大家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切不可惊慌失措,要迅速有序疏散逃脱,现场讲解和演示了车载灭火器、逃生锤的使用等基本常识和技能,并组织了模拟情形逃生演练。

  演练模拟发生交通事故后校车尾部发生起火,随着工作人员在车后点燃烟雾,演练正式开始。照管员发现“浓烟”立即告知司机,司机闻讯马上停车,熄火,打开车门和逃生门,在老师指引下学生们低姿、弯腰,用衣袖、手帕等捂住口鼻,按照座位先左后右、先外后内、由后至前的顺序向车门和应急门有序撤出,被解救学生撤离到车辆50米外的安全区域集合,由随车照管员清点人数,随后校车驾驶员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通过开展校车安全应急逃生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师生们在突发安全事件面前的自救逃生和紧急应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