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湖南资兴:获评省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优秀单位

湖南资兴:获评省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优秀单位

2018-05-16 作者:一涵 来源:客车网
  2018年5月15日,据湖南省资兴市校车办消息,资兴市荣获2017年度全省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优秀单位,这已是资兴市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资兴市针对地貌形态复杂、山多水长的特点,强化措施,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确保辖区校车安全平稳运行。建立健全了校车综合管理机制和工作制度,并层层签订《校车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切实做到校车安全监管不留空挡和死角。

  资兴市投入17万多元,对校车安全监控平台进行升级改造,提高校车办实时动态监管的科技含量,提升校车安全监管工作效率。每年春季、秋季开学前后,资兴市校车办对有校车的31所民办幼儿园进行校车安全管理专题培训,强化41台校车的驾驶员、随车照管员以及业务园长的责任感和安全意识。

  同时,资兴市校车办联合安监、教育、交警、运管、公路等部门每周路面执法两至三次,并开展“春雷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查处拖拉机、三轮车、农用车载乘学生以及超载、超速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学生(幼儿)上下学乘车(船)秩序,确保校车安全有序文明运行。资兴市还定期开展中小学生、幼儿上下学乘车(船)安全演练,全面提升师生的安全技能和遇险应急处置能力。

  2018年,资兴市积极开展全市校车(船)运营“打非治违百日行动”,进一步净化校车(船)运行环境,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幼儿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