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用户新闻 > 浙江乐清:“智慧公交”打造便利公共交通 绿色出行受宠

浙江乐清:“智慧公交”打造便利公共交通 绿色出行受宠

2018-06-15 作者:轩涵 来源:客车网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市民对公交出行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乐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交优化发展,大量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改善出行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近年来,乐清结合市民乘车需求,通过新增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完善公交硬件设施、打造“智慧交通”等一系列举措,全市公交线路覆盖率得到提高,城市公交运力得到更大保障,市民出行也更加便捷。

  开通休闲环线 游遍各大公园

  随着乐清市滨海公园、清和公园、中心公园等公园的相继建成并免费开放,市民有了更多的休闲空间,但苦于没有公交线路直达这些公园,市民前往颇为不便。从4月29日开始,10路市民文体休闲环线开通了,从市区东塔公园始发,贯通晨曦路、玉萧路两大主干道,连接滨海新区,这条公交专线串起了东塔公园、滨海公园、清和公园、中心公园、双雁公园、云浦公园、晨沐广场等7个公园,以及乐清文化中心和新体育中心,基本覆盖乐清城区的文体休闲点。

  首发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第一时间上车体验,当时恰逢五一节假日,车上挤满了乘客,他们大多是前往清和公园游玩的市民。“我经常带孩子去乐清市图书馆看书,以前要转好几趟公交车才能过去,现在10路公交开通了直达专线,真的很方便。”等在首发站的詹女士开心地说。

  记者了解到,10路市民文体休闲环线分1线、2线对开,东塔公园首末站始发,线路总里程为14.5公里。班次分为日班车和夜班车:日班6:30发车,10分钟一班;夜班18:00发车,30分钟一班。

  家住东塔公园附近的市民潘冬姑听说10路市民文体休闲环线开通,特意带着自己92岁的母亲乘坐公交车,“我母亲92岁,住在老城区,从来没去过清和公园,今天第一次带她到哪里走走,她可高兴了。”潘阿姨说,以前她去清和公园,要转好几次公交车,很不方便,平时就算要去,也要等家里的年轻人有空了才能载着她去,现在10路市民文体休闲环线开通了,给老年人休闲娱乐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旁边几位市民也纷纷表示,这条新公交路线不仅沿途风景美,而且车内环境舒适。“新能源汽车比较轻便,坐车上基本听不到轰隆的声音,很低碳、环保。”市民陈姿说。

  “以前我们老年人住在老城区,哪里知道新城区的清和公园、滨海公园,今天坐上10路公交,才有机会来看看,感受一下乐清的新风貌,晚上还可以带着孙子到海边公园走走了。”市民沈顺安笑道。

  “乐清这几年的环境变化真的很大,现在能够在乐清市区能看到山清水秀的风景真的很开心,现在又有了公交专线,我以后可以经常来转转看看。”市民卢老伯拿着照相机边拍边说道。

  “这条市民文体休闲环线途经市区七个公园、三个文体活动中心,将市区重要的文体休闲设施串成一个闭合圈,兼具旅游与观光等多种功能,只要坐上车就能感受乐清新老城区的独特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乐清市城市公交董事长李建春介绍。

阅读量:
用户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2月,从二次充电电池制造起步,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同...
新闻专题 更多>>
您心目中的“未来客车”是怎样的?2018年5月18日,囊括了智能网联、智能驾...
中国客车工业经过60年发展,如今我国已成为客车制造大国,客车生产通过合资...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