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用户新闻 > 山东:菏泽城区将新增100辆纯电动公交

山东:菏泽城区将新增100辆纯电动公交

2018-06-20 作者:郭子轩 来源:牡丹晚报
  2018年6月18日,记者从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2018年菏泽城区要新增100辆纯电动公交车,当前首批50辆纯电动公交车已经到位,经过调试安装开始上路运营,剩余50辆计划在下个月到位,届时菏泽城区运营所有车辆基本为新能源公交车。

  据了解,刚刚投入运营的运营的50辆纯电动公交车和以往车辆相比显得更为智能,新增360度车身环视监控系统、客流统计系统、车道偏离装置、电池箱内新增烟雾检测预警系统,新设防疲劳报警装置,利用驾驶员的面部特征、眼部信号、头部运动性等推断驾驶员的疲劳状态,并进行报警提示和采取相应措施的装置,对驾驶员给予主动智能的安全保障。新设车道偏离装置,通过报警的方式辅助驾驶员减少车辆因车道偏离而发生交通事故的系统。新增半包围驾驶室,使用半包围结构,可减少外界对驾驶员行车中的干扰,进一步保证行驶安全。还安装了手推式应急逃生车窗;行车速度低于20千米/小时,安全警示报警装置;车外增设应急开关门按钮,为市民安全再设一道防线。

  “本批投放的50辆公交车均为10.5米纯电动公交车,外观靓丽、内饰精美大方;内设冷暖空调,乘客乘坐舒适性高;操作十分简便,极大减轻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具有零排放、零污染、100%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等特点。它们更换3路、8路、12路、23路部分气电混合车辆。”市公共汽车公司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车辆还增加了公交载客人数电子计数器,菏泽城区公交将进入大数据运营。

  “科技绿色公交车将成为城区公交的主要特点,当前公交公司拥有车辆总数1015部,新能源公交车920部(含纯电动500部),新能源公交车占车辆总数的91%。剩余50辆公交车下个月将到位,届时菏泽城区公交基本实现绿色新能源公交。”市公共汽车公司副经理郭宇介绍,随着城区棚改的推进,很多断头路被打通,新修了一些道路,明年将着手城区公交网整体优化,从而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公交出行环境。

阅读量:
用户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2月,从二次充电电池制造起步,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同...
新闻专题 更多>>
您心目中的“未来客车”是怎样的?2018年5月18日,囊括了智能网联、智能驾...
中国客车工业经过60年发展,如今我国已成为客车制造大国,客车生产通过合资...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