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西:钦州已采购50辆新能源公交

广西:钦州已采购50辆新能源公交

2018-07-06 来源:客车网
  近日,广西省钦州市市民就在路上看到过一种崭新的蓝色公交车,这是钦州市公共汽车公司第二季度新更换的2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市区主干线路运行,舒适的空调、宽阔的空间、全新的公交体验,赢得市民的纷纷好评。

  钦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副经理透露,公交公司到现在已经采购了50辆新能源公交车,分别是油电混合的公交车30辆,纯电公交车20辆,主要投放在钦州市主干道的公交线路上面,现在我们的1路、2路、K8路和K9路都已经上线运行了新能源公交车。根据公交运行需求,2018年将计划再采购20辆新能源的公交车,采购和生产的周期预计是3到5个月,采购回来的车辆计划投放在8路和22路公交线路。

  随着新能源公交车的逐步更新,为满足车辆充电需求,加快开展充电站建设,钦州市第一个新能源公交车专用充电站于2018年4月投入运营。该充电站位于油麻角公交综合站场内,建设有5个充电台桩,每个桩为120千瓦,一机双枪,一次能同时为10辆新能源车充电,可实现快慢充两种模式,快充为30分钟充满,慢充约2个小时充满,公交车充满1次电的续行里程约为120公里。

  钦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副经理黄丽霞说:“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了以后,给各个方面都带来了一个非常大的改变,首先它在外观上更加的高大上,从整体上提升了我们钦州的形象,第二,它乘坐的舒适性更高,之前我们传统的燃油公交车是没有空调的,那我们更新的这批车的话,我们选用的是空调配置的公交车。第三是能有效的节省我们公交的运行成本,电的应用改变了传统的燃油的应用,我们估算能节省营运成本约25%左右,同时它也减少了碳的排放,真正实现了绿色出行、低碳出行。”

  下一步,钦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将逐步加大新能源公交车的比例,计划于2020年将现有全部传统燃油车更换为新能源公交车,实行我市公交绿色无碳出行。同时加快推进全市公交首末站点的充电站建设,重点推进北部湾大学、火车东站等重要交通节点的充电站建设,为全面更新新能源公交车提供充电保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