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上海:2018上半年推广新能源汽车21604辆

上海:2018上半年推广新能源汽车21604辆

2018-08-01 作者:一言 来源:客车网
  2018年上半年,上海新能源汽车推广达21604辆,同比增长69.1%。其中,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占比28.2%,私人领域推广量占比从2018年一季度的60%增至73%。专家分析认为,一方面,2018年上海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及操作流程于2月发布,发布时间比2017年度早了两个月,2018年汽车生产企业较往年更早启动了销售工作;另一方面,受国家新能源汽车积分试点的压力,更多的汽车生产企业开始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给予了消费者更多的车型选择。

  另据统计,截至2018年6月,上海市充电设施平台接入的充换电设施运营商增加到45家,已接入上海全市的公共及专用充换电设施共计60372个,其中公共充电桩30648个,专用充电桩29724个。据上海电力公司统计,上海私人用户申请独立计量表并完成装表接电数累计已达61578户,仅2018年6月就达到2620户。

  上海市经信委透露,上海通过“信用”创新的管理模式,进一步促进有限的公共资源向信用良好的群体流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自2016年启动购车资格审核以来,上海已累计受理新能源汽车意向用户申请197551份,因各类税费欠缴信息、酒驾等信息、考试作弊信息、涉及财产纠纷的民商事生效判决信息,不执行生效判决的信息以及从事非法客运信息等负面记录导致的拒绝申请有1342份,占比0.6%。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