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用户新闻 > 江苏:常州发放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3738.61万

江苏:常州发放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3738.61万

2018-08-10 来源:客车网
  2018年8月9日,江苏省常州市下达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财政补贴资金3738.61万元,其中私人消费者领域车辆838辆896.5万元,公共服务领域车辆1343辆2842.11万元。

  本次下达的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财政补贴资金,包含常州市本级财政补贴资金以及由地方财政统筹使用的省级财政补贴资金。补贴标准按照《2017年常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财政补贴实施细则》执行,其中:私人购买和使用新能源乘用车的,按照既定标准进行全额补贴,每人享受购置补贴的车辆不超过1辆;公共服务领域消费者购买和使用各类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标准为既定补贴标准乘以补贴系数,享受购置补贴的车辆数量不限。

  自2014年列入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城市以来,常州市坚持市场主导和政府扶持相结合、推广应用与产业发展相结合,鼓励和引导公共服务领域、私人领域消费者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扎实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推广数量再创新高。截至2018年6月底,全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7641辆。其中:2014-2016年全市推广应用各类新能源汽车分别为1329辆、777辆、795辆;2017年全市推广应用各类新能源汽车2385辆,是自2014年以来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最多的一年,推广数量位居全省第5位(南京、苏州、无锡、南通位列前四);2018年1-6月,全市推广应用各类新能源汽车2355辆,推广数量再创新高,位居全省第一。

  (二)扶持推广应用新模式。积极探索公共服务领域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新模式。一是支持环球车享等公司在常州地区开展分时租赁业务。目前,环球车享已在常州市建立了205个服务站点,建设充电桩1100多个,投入运营的新能源乘用车达到610辆;永安行借助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投建的充电设施,投入运营新能源乘用车200辆;二是开展新能源物流车产品推介会,加快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推广应用。车辆生产企业与常州市物流企业现场签约协议租赁新能源物流车400多辆。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实行,加快了常州市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有效促进了常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为常州市发展绿色经济奠定坚实的基础。

阅读量:
用户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您心目中的“未来客车”是怎样的?2018年5月18日,囊括了智能网联、智能驾...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