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呼和浩特:2018年-2020年计划每年增加500辆新能源公交车

呼和浩特:2018年-2020年计划每年增加500辆新能源公交车

2018-09-18 作者:晴天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近些年来,呼和浩特市提倡“公交优先”理念,大力引进推广新能源公交车,让“绿色出行”走进了首府百姓生活。那么更换新能源公交车乘客感受咋样?驾驶员的反映如何?首府公交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2018年9月16日上午,记者从公主府公园站登上了2路纯电动公交车,在采访中了解到,2路运营线路贯穿呼和浩特市主城区,途经火车站、汽车站、大型商场和医院,且线路长、客流量大,是首府公交的主干线路之一。

  早晨没有多少乘客,坐在车厢内,新能源公交车显得更加的安静、宽敞、明亮,丝毫感觉不到车辆运行中的噪音和振动。王大爷已经60多岁,经常会搭乘2路公交出行。他说:“电动公交车跟老的公交车比好太多了,车不颠簸,座位设计又合理,我们老年人本来就动作慢,现在坐上车非常稳当,很舒适。”市民李先生觉得,以前的车起步和停车会感觉到颠簸,现在车辆打开空调也没有嗡嗡嗡的声音,他说:“我很喜欢现在的新能源公交车、噪音小,车不颠簸。”

  记者随机采访了53路、36路、202路、105路等公交线路,受访的市民均对新能源公交车表示赞赏。

  零下20℃的寒冬也能安全运行

  在公交二公司,多辆全新的K3路纯电动公交车停在场站内,不时有公交车从田家营公交场站缓缓开出,驶向公交五公司。

  “冬季,首府气温会很低,会出现零下20℃的寒冬,这种情况下纯电动公交车还能运行吗?”记者问询道。“之前还真担心气温低时,这电动公交车能正常发车运行吗?但跑了这一年多后,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驾驶员赵师傅向记者介绍,“早晨第一趟公交车的发车时间是6时10分,之前热车需要半个多小时才能启动,如今换成纯电动公交,只需要5分钟就可以启动车辆。”

  采访中,了解到,我市电动公交车所使用的电池就是在土左旗设有生产基地的沃特玛锂电池。厂家对电池耐低温性能进行了大幅改良,能够保障车辆在严寒天气下安全运行。

  2018年到2020年 每年增加500辆新能源公交车

  呼市公交总公司营运处郝俊兰处长告诉记者,新能源公交车是2013年开始引进的,其环保排放是达标的。从2018年到2020年每年都会增加500辆新能源公交车。

  计划到2020年,城市公交车日客运量由现在的109万人次提高到210万人次以上,公交出行分担率由21%提高到35%以上。充分利用国家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政策,3年每年新增500台、共新增1500台新能源公交车,总投资30亿元,公交车营运数量由1747台增加到2695台。公交线路由121条增加到170条,二环内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实现500米上车,主干道两分钟换乘、次干道5分钟换乘。

  按照公交车进场率100%的要求,3年新建公交场站25座、公交首末站17座,新建580个充电桩,最大停车数达到3389台,投资总额为100亿元。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