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西:太原投放280辆气电混合无障碍公交

山西:太原投放280辆气电混合无障碍公交

2018-10-15 作者:晴空 来源:客车网

  近期太原公交集团传来消息,为给残障人士提供便利的公交出行,太原280台无障碍新能源公交车正式投入使用。

  此次投放的280台无障碍公交车,覆盖23条公交线路,为高品质气电混合动力空调公交车。该批车辆性能较过去有很大提高,除自动挡驾驶、车辆噪音减小、新车底盘设置了电控空气悬架系统等优化功能外,还特别加装了无障碍设施,方便特需人群顺利乘坐公交出行。

  据太原公交集团运营管理处处长张清河介绍,无障碍公交车在前后门加装了手动翻板式无障碍设施,以方便使用轮椅的残障乘客;另一方面是后车厢正对门的两个座椅的空间改换成可同时摆放两张轮椅的独立空间,并配备安全带予以固定,防止残障人士在车辆运行时产生轮椅滑行现象。

  除此之外,为方便残障人士更方便的上下车,公交车后门入口处及轮椅停放区域,都安装了用来提示司机的特殊按钮。只要残障人士按动按钮,司机处的仪表盘就会显示特殊符号,并发出响声,提醒公交车司机有残障人士需要上下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