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敲响警钟!西安公交将被安装隔离设施

敲响警钟!西安公交将被安装隔离设施

2018-11-13 来源:客车网

  前几日,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因一名乘客与公交车司机发生冲突导致公交车失控坠入江中,一瞬间,十五条鲜活的生命消逝了,留下的是他们亲属永远的心痛,网友们也纷纷表示哀悼之情。

  谁也不希望这样的事故发生,但偏偏就发生了,人们无法预料,更是无法去阻止这场意外的发生,既然已经发生,人们在悲痛之余,应该去反思一下。

 

  有网友说,人心有时比鬼还可怕!当然这是相对而言的在很多时候,人与人之间倘若能够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包容,可能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意外。那么怎样去避免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呢?除了人们应该提高自身素质与人和谐相处之外,还应该采取怎样的硬性措施来避免意外的再次发生呢?下面来看看西安市相关部门为避免公交车司机可能与乘客发生矛盾的类似情况所采取的措施。  

  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西安督导公交公司对该市公交车司机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以如何“应对突发事件”为主,其中包括公交车司机怎样停车开门,怎样疏散乘客,怎样灭火报警等内容,并表示在近期内会尽快完善驾驶室措施,增装隔离装置被列入其中,要求公交车司机在公交车上贴上警示标语,如干扰安全驾驶涉嫌犯罪等,并鼓励市民对于故意干扰公交车司机且涉嫌违法行为者要勇于举报,举报者给予奖励,坚决打击干扰公交车行驶违法行为,严惩侮辱司机、抢夺方向盘、破坏安全锤等行为。  

  西安市相关部门吸取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的教训,积极预防、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对公交车司机进行培训,渠鼓励市民勇于举报公交车行驶违法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制止了那些没有理性的人,任何时候都不能失去理智,尤其对公交车司机而言,肩负着全车人生你安全的使命,不能出现丝毫的差池,在遇见“垃圾人”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理智应对突发情况,相应地,乘客也应该为自己安全以及全车人的安全着想,不能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就是去理智,甚至是变得没有人性,这会带来多么严重的后果。小编希望大家都能够吸取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的教训,做到与人为善,如果人人都能保持一种和善的心态去对待身边的人,那么社会就会变得有温度,有力量感,大家都是社会中的一员,都有责任为社会这个大家庭出一份力,共同促进社会的进步发展、文明向前。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