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东莞:全面升级纯电动公交车安全性能

东莞:全面升级纯电动公交车安全性能

2018-11-14 来源:客车网

  2018年年底,东莞市公交车将全面升级换代成全新的纯电动公交车。记者了解到,目前,一批全新的纯电动公交车已投入生产,即将交付使用。这批纯电动公交车在安全性能上全面升级,除新增司机“一键报警”的功能,还有充电插座等人性化设施。

  增加“一键报警”功能

  “为了保障司机和乘客的安全,全新的纯电动公交车在技术上进行了全新升级。”中汽宏远汽车有限公司国内营销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驾驶员,车内专门配备司机驾驶行为分析系统,在驾驶座位的正前方安装了一个智能摄像头,能够及时对驾驶员异常驾驶行为预警提醒。该负责人介绍,“如果司机做出打呵欠、揉眼睛、接电话等行为,这个摄像头就记录下来分析这些异常行为的严重性,并发出警报提醒信号。”同时,为保护司机的安全,司机的右边还加装了一个栏杆,防止乘客突然袭击驾驶员。

  驾驶员右前方还安装了一个视频监控器,共有6个不同的画面。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实时监控车内的情况,新车内部加装了6个摄像头,可以全面无死角地将车内的每个角落清晰地拍下来。

  另外,在驾驶员座位的左前方,还有一个明显写有“SOS”的按钮。该负责人介绍,假如司机在驾驶过程中遇到突发状况,可以按“SOS”按钮,向公交公司后台或公安部门“一键求救”。该负责人补充道,为了保障公交车行驶时的整体车身安全,新车还安装了自身行车安全预警系统,在车身四周安装了多部雷达,一旦车辆前方有行人或障碍物时,车辆会发出报警,行驶途中偏离车道时,也会发出安全提醒。

  车内配备USB充电插座

  据介绍,车厢内的座位都是一体成型的,相比于东莞现有的公交车座椅,这些座椅都采用了新材料,乘坐体验也很好。

  每辆车内还装有6个USB充电插座,每个插座有两个插口,可容纳12台手机同时充电,担心手机没电的人在车上可以免费充电。而且车厢内还预留了无线网络设备的安装位置,各公交公司可根据各自运营情况,决定在车上是否启用免费WIFI。

  同时,车内安装了液晶电子导行屏,到达一个站点时,除了进行语音播报外,还会在液晶显示屏上以动态方式显示,一目了然。该负责人说,那些已经经过的站点会显示为灰色,还没到达的站点为亮色,可以有效提醒乘客坐错站或者坐过站。

  全新的电动公交车能跑多少公里?白天没电了怎么办?据介绍,根据东莞公交车的运行情况,每辆车每天跑200公里左右,而全新的电动公交车充满电可以跑250公里以上。目前东莞已经建成20多个充电站,有300多个充电桩,可以满足部分车辆上线充电需求。

  中汽宏远汽车有限公司国内营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生产2132辆纯电动公交车,其中914辆交付给东莞巴士公司,另外1218辆则交付给东莞城巴以及水乡新城公汽公司。目前已经上线生产1600辆,还有500辆即将投入生产线。所有车辆将从本月底开始交付,今年12月25日前交付完毕。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