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沈阳启用公交智慧调度系统 可随时定位车辆

沈阳启用公交智慧调度系统 可随时定位车辆

2018-11-16 作者:张晓宁 来源:沈阳日报

  通过公交智慧调度系统,可以随时定位每一辆公交车,如果发现哪辆车堵得时间长或有故障,会立即调度其他公交车顶上。2018年11月14日,记者了解到,智慧调度系统在沈阳222路、211路公交线上启用。

  遇到突发状况,公交车车隔变大,乘客等待时间过长,一直是件闹心的事。昨天,记者在沈阳通利公交有限公司的222路公交车调度室看到,通过公交智慧调度系统监测,调度员可以随时掌握每辆公交车在路上的运行情况。

  调度员陶欣介绍,如果运行通畅时站点下面会显示蓝色,略慢会显示黄色,拥堵就会显示红色。当发现有红色的路段时,就会调整车隔,把后面的车提到前面去,保证候车的乘客不用等太久。当日上午9时,记者通过公交智慧调度系统看到,222路公交车在三好街和鲁迅美术学院两个站都出现了拥堵,下面显示红色,调度员随即开始对车隔做出调整。

  222路公交车队长齐义兴表示,公交智慧调度系统不但可以随时监控车隔,还可以提醒司机做好出发准备,代替了以往靠调度员喊话的程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